我校召开全面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会议
管理员 2014年09月26日 15:00 浏览次数:

924日下午,我校召开全面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会议,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胡宝忠,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肖万飞,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叶非,副院长张忠学、彭胜民,各学院院长、研究生秘书及研究生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叶非主持。

叶非首先结合实际工作,对《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做了详细介绍和说明,并强调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着重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是构建“四位一体”的听课制度,强化研究生课堂教学质量;二是建立质量监控体系,规范研究生学位授予过程管理。此外,叶非对2015年学术学位研究生指导教师审核与评估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随后,彭胜民结合国家相关政策,对我校2015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章程进行了解读。肖万飞部署了2014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定工作,并着重指出各学院要严格执行相关文件,加强组织领导,规范评审程序,高度重视并做好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定工作。

胡宝忠作总结讲话,首先对加强我校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做到校院分工明确,密切协作;二是要加强学籍管理,做好延期、超期研究生的清查工作;三是重视文件政策学习,提高质量意识;四是规范学位论文答辩环节,提高研究生学位授予质量。随后,结合今年研究生推免工作实际,对进一步修订我校推荐办法提出指导性意见。

上一条:分级教学、分类培养,努力提升我校研究生英语教学质量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86-451-55190298
  •     传真:045155191844
  •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