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管理员 2015年05月07日 08:38 浏览次数:

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专题会议

55日下午,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专题会议,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胡宝忠,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肖万飞,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叶非,副院长张忠学、彭胜民,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院长、副院长及党委副书记,研究生院、研工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叶非主持。

肖万飞首先对我校2013级学术型博、硕士研究生和兽医博士中期考核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强调各学院要认真抓好中期考核工作,严格按照《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暂行规定》进行操作。随后,结合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肖万飞对本次会议下发的《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2015年工作要点》做了详细介绍和说明,强调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德育工作为主线、学术创新为重点、队伍建设为保障,注重发挥导师首要责任人作用,结合当前形势,深入开展研究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并对即将开展的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术诚信月活动的相关要求进行了布置,强调各学院要以此活动月为契机,以诚信教育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

胡宝忠在讲话中指出,要把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作为当前和今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主要任务,各学院要重视文件、政策的学习与领会,切实做好贯彻落实。严格执行、严格遵守研究生各项培养管理制度,在课程管理与考核、论文开题与答辩、日常科研记录等具体工作中,提高规范意识,强化自身责任,严格要求,突出成效。各学院要结合本院实际工作,认真做好自查,充分发挥导师作用,切实将各项工作任务抓实、做好。

本次专题工作会议还下发了由研究生院牵头汇编的《东北农业大学学位授权点评估参考材料》,内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黑龙江省学位委员会、省教育厅及东北农业大学下发的相关文件共57个,以便各学院参考查阅。

                                     

研究生院、研工部

201556

上一条:我校开展研究生学位申请工作和研究生科研记录检查工作 下一条:东北农业大学召开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会议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86-451-55190298
  •     传真:045155191844
  •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