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4年下半年研究生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
管理员 2014年09月29日 09:57 浏览次数:

各学院及申请学位研究生:

根据《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与学位申请工作暂行规定》,结合实际工作需要,学校拟定2014年12月中上旬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为保证我校2014年秋季研究生论文答辩、学位申请及学位授予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做如下安排:

一、日程安排

完成期限

内容

责任者

10月9日前

写出论文初稿,向导师、指导小组和教研室做论文试验总结报告,广泛征求意见。

研究生,导师,教研室

10月9-10日

研究生到所在学院研究生秘书处登记申请学位

研究生

10月10日前

导师,教研室分别为申请学位研究生填写推荐书

导师、教研室

导师填写论文学术评议书,并提出论文评阅人和答辩委员会成员建议名单

导师

填写学位申请人完成学业情况

答辩秘书

10月15日前

论文修改、排版、打印完毕

研究生

10月16日前

研究生提交《研究生学位申请审核表》、学位论文修改稿和发表文章等

研究生

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指定专人对学位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并填写审查表

学位分委员会资格审查小组

确定论文评阅人和答辩委员会成员名单,即《学位审批材料》中的表七

学位分委员会

10月17日

研究生向研究生院学位办提交用于盲评的学位论文装订本及电子版

研究生

11月15日前

向论文评阅人寄发论文和聘书(盲评2份除外)

向答辩委员会成员寄发论文和聘书

答辩秘书

12月5日前

完成博士和硕士生学位(毕业)论文答辩

各答辩委员会

12月9日前

举行学院分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讨论通过建议授予学位人员名单,并将建议授予学位人员名单报研究生院

分委员会主任、学院秘书

12月10日前

研究生院到各院检查毕业研究生的《申请学位审批材料》

请学院秘书准备完备

12月12日前后

举行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通过授予学位名单

校学位委员会主席

二、申请学位所需准备审核材料

1.博士毕业研究生

①《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申请审核表》2份

②《授予学位信息表》1份

③发表学术文章期刊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复印件包括期刊封面、目录和发表文章首页)1份;以录用通知申请学位的研究生需带“录用通知”和“以论文录用通知资格答辩的博士研究生公开发表文章承诺书”2份(1份交学位办,1份交所在学院留存)

④前置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1份

⑤双面打印论文装订3份及电子版。论文装订本其中2份需将导师和学生姓名隐去。

⑥博士研究生公开发表文章目录电子版

⑦学位论文需保密者,《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涉密学位论文申请表》2份

2.硕士毕业研究生

①《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申请审核表》2份

②《授予学位信息表》1份

③发表学术文章期刊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复印件包括期刊封面、目录和发表文章首页)1份;以录用通知申请学位的研究生需带“录用通知”和“以论文录用通知资格答辩的硕士研究生公开发表文章承诺书”2份(1份交学位办,1份交所在学院留存)

④前置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1份

⑤双面打印论文装订3份及电子版。论文装订本其中2份需将导师和学生姓名隐去。

⑥硕士研究生公开发表文章目录电子版

⑦学位论文需保密者,《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涉密学位论文申请表》2份

说明:《学历教育博士信息表》、《学历教育硕士信息表》、《专业学位硕士信息表》和《同等学力硕士信息表》(简称《授予学位信息表》)申请学位需根据本人研究生类别上网填报相应《授予学位信息表》,到研究生院学位办并打印、签字。请务必由本人认真在网上填写和自己申请学位相对应的《授予学位信息表》,全部数据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备案,并作为制作毕业证、学位证的数据。姓名、出生日期和身份证号等信息一定要保证准确。本人认真校对,准确无误后签字,所填报信息一概由本人负责。

注:姓名和身份证号如和入学考试时所填的信息或号码有变化,请及时向研究生院学籍办提出修改申请,并将户籍部门开据的证明材料交到学籍办(要原件一式两份),分别用于国务院学位办的学历注册和学位注册。

三、申请学位登记及答辩资格审查

1.申请学位登记

申请学位研究生务必在10月9日-10日到所在学院研究生秘书处登记申请学位,登记信息包括研究生学号、姓名、身份证号、学科专业、学位类别等信息。逾期不予受理。10月10日下午下班前学院将本学院申请学位登记信息汇总上报研究生院学位办。

填报网络学位申请系统(2014年10月13日-16日)网络入口:http://ndxx.jeehon.com/。填报完毕后到研究生院学位办(主楼841室)打印学位信息表(2014年10月13日-10月16日)

2.答辩资格审查

研究生申请答辩时,发表的学术论文应达到《东北农业大学关于研究生公开发表学术论文的暂行规定》的有关要求。

研究生院培养办(主楼837室)成绩审核,财务处审核(2014年10月13日-10月16日)

博士研究生将答辩资格审查审核材料交到研究生院学位办(主楼841室);硕士研究生交到所在学院秘书处。研究生院组织对博士研究生进行答辩资格审查并公示,学院组织对硕士研究生进行答辩资格审查并公示。

四、通过答辩者应交学位论文、论文摘要份数及要求

1.硕士研究生:

学位论文:全日制硕士学位论文交研究生院学位办3份及电子版(主楼841),学生本人送校图书馆1份。

定稿学位论文务必严格按照《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2012年版)排版。

2.博士研究生:

学位论文交研究生院学位办3份及电子版,学生本人送校图书馆1份。排版格式同硕士研究生。

论文摘要2份。6000字左右,A3纸1张,双面印刷,对折,其它排版要求同硕士研究生。

论文的其它需要量由导师和各学院自行决定。提倡研究生把论文整理修改后投寄校刊及其他刊物公开发表。

五、通过答辩者需装档案袋内其他材料

文献综述(6000字)、课题报告各1份,A4纸,双面打印。

六、几点说明

1.毕业研究生学位申请,需毕业研究生本人持二代身份证办理。

2.各学院10月17日将硕士研究生申请审核材料(审核申请表1份、信息表、前置学历复印件、承诺书1份、保密申请书1份)、硕士研究生公开发表文章目录汇总电子版上报研究生院学位办。

3.研究生指导教师须对其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格式和重复率严格把关负责。

4.博士研究生须进行预答辩。

七、附件

附件1东北农业大学关于研究生公开发表学术论文的暂行规定

附件2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办法

附件3博士承诺书

附件4硕士承诺书

附件5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涉密学位论文申请表

附件6博士研究生公开发表文章目录

附件7硕士研究生公开发表文章目录

附件8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申请审核表

附件9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与学位申请工作暂行规定

附件10研究生开题、答辩海报模板

附件11《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2012年版)

研究生院

2014年9月29日

上一条:关于2014年12月在职专业学位研究生申请学位的通知 下一条:东北农业大学2015年硕士招生专业目录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86-451-55190298
  •     传真:045155191844
  •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