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6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推进会
管理员 2015年08月28日 15:41 浏览次数:

827日下午,我校在主楼831会议室召开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推进会。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胡宝忠,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叶非,各一级学科学科带头人,各学院研究生主管领导、研究生秘书以及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彭胜民主持。

常务副院长叶非首先对我校2015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指出2015年在研究生招生工作中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出现的问题,并要求各学院、导师要高度重视我校生源质量问题,全力做好2016年的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

会上,彭胜民副院长介绍了我校在2016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方面即将采取的新举措,主要包括建设研招网站、研招微信公众平台、组织研招宣讲团及推动暑期夏令营活动的开展等。并对我校2016年硕士研究生推免生工作和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的编制工作进行了动员,并就相关工作的进行了说明。

与会人员就我校研究生宣传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会议形成一致意见,我校将积极在以下几方面加强2016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一是加强网络宣传平台建设;二是鼓励学院开展夏令营等活动平台,吸引优秀生源;三是以学院为单位赴有关高校,开展面对面研招宣传;四是做好本学院应届本科生的招生宣传动员工作;五是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提升指导研究生能力和水平;六是研究制定和完善我校本硕连读、本硕博连读等相关政策,稳定和吸引优质生源。

胡宝忠副校长做了会议总结,他强调,在各招生单位共同努力下,基本上完成了2015年招生计划,他代表研究生院对大家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同时胡校长指出这次会议既是总结会,也是部署会、动员会,表明了学校对于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的高度重视。他强调根据近年国家研究生招生录取政策的新变化,特别是推荐免试招生政策的调整,在优秀生源的吸引和选拔上,我们必须主动出击,要有忧患意识,学校、学院、导师和学生要多方联动,积极调整研究生招生宣传政策,创新宣传模式,利用新媒体,加大网络宣传,千方百计吸引优秀生源,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的生源质量。

上一条:副校长付强到硕士研究生复试现场进行巡视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86-451-55190298
  •     传真:045155191844
  •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