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第二批)全脱产优秀博士后招收面试答辩会
管理员 2020年07月13日 08:21 浏览次数:

7月10日上午,我校召开2020年(第二批)全脱产优秀博士后招收面试视频答辩会。相关流动站站长、学院院长,人事处及国际交流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答辩会,答辩会以腾讯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刘世英主持。

会议现场

本次答辩会面试专家组由生物学博士后流动站站长栾非时教授、园艺学博士后流动站站长王傲雪教授、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站长姜毓君教授、农林经济管理博士后流动站以及电气与信息学院院长房俊龙教授5人组成,栾非时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刘世英向与会人员汇报了我校近两年全脱产优秀博士后招收工作整体情况,并详细说明了面试答辩具体要求。

栾非时教授公布评审结果

在面试答辩环节,专家组听取申请者个人情况汇报后,围绕申请者的科研基础、研究计划、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提问。根据现场回答问题的情况,并结合其博士后研究计划的可行性、创新性等方面,就申请人的学术水平、科研能力进行综合评议。经过专家组充分讨论,以无记名投票进行表决,6名申请者全票通过全脱产优秀博士后招收面试。

据悉,2018年5月我校出台了《东北农业大学关于招收全脱产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的实施办法(试行)》,随之全面开展全脱产优秀博士后招收工作。截止目前,我校共计招收全脱产博士后33人,该《办法》的实施有力推动了我校博士后招收工作改革,显著改善了在站博士后人员结构,有效提升了博士后国际化程度,同时极大缓解了我校新晋教工进站难的突出问题,为学校科研团队注入新生力量,对我校“一流”师资队伍建设起到有利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我校在2020年全国博士后综合评估中再创佳绩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86-451-55190298
  •     传真:045155191844
  •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