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东北农业大学科技小院运行管理的通知
管理员 2022年06月07日 10:18 浏览次数:

各相关学院、导师及研究生:

根据《关于同意设立“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科技小院” 的批复》(农技协发字(2021) 26号),我校黑龙江亚布力生猪科技小院等10个科技小院获批为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科技小院。按照学校部署,科技小院的管理工作由研究生院具体负责,为充分发挥科技小院作用,更好的服务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现将2022年科技小院工作安排如下:

一、工作内容

各科技小院首席专家参与科技小院的研究工作,给予科技小院及时的帮助和指导。各科技小院每年至少2名研究生驻扎生产一线,每年至少4个月,深入了解“三农”,抓准生产关键问题,开展针对性研究,进行技术集成创新,解决生产实际问题,推动三农变革。

入驻研究生以日志形式记录科技小院基本情况,内容可涵盖农村文化、社会需求、农业发展、学生成长、小院大事记、代表性照片、农民培训、技术展示、科研进展、学生心灵感悟、田间跟踪等情况。

二、日常管理

根据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科技小院联盟相关管理规定,各小院首席专家、负责老师及研究生根据科技小院入驻及日常管理流程(见附件),通过东北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管理系统https://jinshuju.net/f/omeXUq/s/s5f9Gn (手机端可扫描下图二维码进入),进行科技小院信息登记、维护及日志管理。研究生院将不定期对各小院的运行情况进行检查。

各相关学院要积极推动导师开展科技小院模式专硕人才培养,对于有科技小院雏形的,可参照此办法进行学生日常管理。

研究生院

2022年6月7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的通知 下一条:中国科协科普部关于申报中国科协2022年度研究生科普能力提升项目的通知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86-451-55190298
  •     传真:045155191844
  •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