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的通知
管理员 2022年06月14日 16:44 浏览次数:

各相关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2020-2025)》等文件精神,提升学校研究生教学质量,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教学案例库(以下简称案例库)建设,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编写范围

(1)案例库面向我校各学位授权点,重点支持各专业学位类别。

(2)案例库的内容应以相关专业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核心课程为主,适度照顾选修课程。

二、编写要求

1.案例库建设范围包括我校研究生现有培养方案课程体系中适宜采用案例教学的专业课程。每个案例库中可含数个具体案例,改编、引进或购买的案例可进入案例库,鼓励开展原创性案例。

2.案例的基本结构至少应包括以下要素:案例标题、案例摘要、关键词、正文、案例思考等。案例编写规范可参考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相关专业学位要求施行。

3.案例能体现本学科(领域)特点,反映相关行业对研究生课程教学的需求,应作为理论教学的有效支撑,及时运用于教学实践中,对研究生的实践工作具有参考性和启发性。案例采集必须符合伦理准则。

4.案例库负责人为学校在岗教师,可结合实际,组建案例采集团队,确保案例采集质量,鼓励校外兼职导师积极参与。负责人及其团队须在相应课程的实践领域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系统讲授过所申报的课程或相关课程,教学效果良好,熟知案例教学基本规范。

5.案例库建设应遵循学术研究的基本规范,凡因项目内容、成果或建设过程引发的法律、学术、产权问题引起的一切纠纷,责任由负责人承担。

三、材料报送要求

各培养单位应高度重视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认真组织本单位教学案例编写,原则上每个专业学位类别(领域)都应建设案例库。于9月1日前将本年度案例库建设材料通过“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教学案例库管理系统”(https://jinshuju.net/f/SM9zSJ/s/2gwr2Y)进行报送。

联系人:徐志远

电话:55190255

研究生院

2022年6月14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黑龙江省2022年度研究生精品课程高质量建设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东北农业大学科技小院运行管理的通知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86-451-55190298
  •     传真:045155191844
  •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