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今年新增2个ESI全球前1%学科
管理员 2020年05月16日 10:22 浏览次数:

根据2020年5月14日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显示(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工具之一)我校环境/生态学学科(ENVIRONMENT/ECOLOGY)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连同1月份新进入的生物与生物化学学科(BIOLOGY & BIOCHEMISTRY),今年已新增2个ESI全球前1%学科。截止目前,我校共有4个学科(农业科学、植物学与动物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环境/生态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入选数量位居黑龙江省省属高校第2位、全国农林院校第9位。

近年来,随着我校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不断深入,学校出台一系列举措,努力实现在“不唯”论文的情况下,高被引论文、高水平论文的持续产出。入选ESI前1%学科数量的增加和各学科位次、学校总体位次的持续攀升表明学校在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表明我校“双一流”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上一条:我校召开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省“头雁”团队申报校内论证会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86-451-55190298
  •     传真:045155191844
  •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