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科团队2019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管理员 2020年04月25日 09:50 浏览次数:

为做好学科团队绩效考核工作,有效地评价团队建设情况,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根据《东北农业大学学科团队建设与管理办法》关于定期考核的相关规定,现开展学科团队2019年度考核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及内容

考核对象为学校立项建设的全部123支学科团队(东农研字[2018]11号)。

考核工作整体上与2018年保持一致,由学校按学科团队建设任务书中签订的建设目标对学科团队及团队带头人进行考核评估。考核内容分为“团队管理”“经费管理与使用”“团队建设成效”三部分。“团队管理”由团队所在学院院长会同一级学科带头人根据考核要点对团队组织管理情况进行评价(见附件4);“经费管理与使用”由研究生院根据各团队经费支出情况进行分析统计后作出评价;“团队建设成效”(附件1、2、3、5)经各团队填报后由学校专家组根据团队成果产出及队伍建设情况进行综合评价。考核设置“标志性成果”选填项,对团队中取得的高水平、高显示度的成果在考核评价时给予考虑。年度考核评价以“团队建设成效”为基础,其他两项内容作为辅助考察。最终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

二、考核结果应用

根据学科团队考核办法中动态管理的有关要求,本次考评结果将与2018年度考核结果一道,将作为下阶段经费投入调整及是否继续立项支持的重要依据,对两年建设成效欠佳的团队,学校将视情况予以整改或调整。

三、相关要求及说明

1.考核数据统计节点时间为2019.01.01~2019.12.31。本次所有成果数据只填报时间节点内的新增数量;同一项成果只能体现一次,特别是兼职人员的同一成果只能在一个团队中体现,非我校所属成果不能计算在内。对于项目、奖项等建设指标,成果有效认定参照人事处、科技处、教务处等相关文件执行。

2.落实“学校—一级学科—学科团队—团队成员”四级管理考核体制,团队带头人负责团队成员的考核,一级学科负责对学科团队的考核,学校负责对一级学科进行考核。各团队所在学院负责组织落实本次考核工作,特别是对填报信息的真实、可靠性严格把关,学校将对团队成果清单(见附件5,填写数据应与附件1完全对应)进行抽查。

3.请各学院于2020年5月11日(星期一)下班前将一份纸质版材料(附件1-5)签字盖章(特殊时期,经授权后可以使用电子章)送至主楼828室(请提前电话预约),电子版按照一级学科汇总后(一级学科下的所有团队汇总,一个团队一个电子版压缩包)传至211@neau.edu.cn。联系人:李天竹,问询电话:55191964 13633644144

四、关于明确学科团队下阶段建设重点的说明

根据国家公布的“双一流”动态监测指标,结合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和省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需要,坚持“学术一流、服务一流”的建设理念,进一步突出成效质量,弱化数量指标,现对学科团队下阶段建设重点做进一步强调:各团队在围绕既定目标建设的过程中,应把“创新研究”和“产业服务”作为今后建设的重点内容。其中,创新研究要体现“原创性、突破性、高水平”,重点体现在国家级重大项目承担、顶级论文发表、高水平论著及教材出版、国内外重要获奖、国际专利及国内专利转化、高水平学术及团体兼职等;产业服务要“立足龙江、辐射全国”,重点体现在助推产业转型升级、解决产业卡脖子问题、成果转化及应用、与企业创办研发机构、参与重大标准设定等,努力实现“一支团队对接一个产业、扶植一批企业”。下阶段,学校将考虑调整学科团队考评指标体系,请各团队尽早按照上述要求调整主攻方向,明确团队建设重点,确保高水平成果和社会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研究生院

上一条:关于开展学科团队2019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发布我校ESI学科高水平论文及学科期刊目录(202004)的通知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86-451-55190298
  •     传真:045155191844
  •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