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科经费支出及学科(团队)任务书提交的通知
管理员 2021年08月25日 11:46 浏览次数:

各学院、学科(团队):

新一轮学科团队已于今年6月底正式获批,并于7月中旬得到经费拨付。为了进一步做好下阶段学科建设与管理工作,现就经费支出及任务书提交等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经费支出

学校假期编制了《学科经费管理暂行办法》(待上会,以下简称“经费管理办法”),对学科团队经费及一级学科发展经费(上述两项合称“学科建设经费”,简称“经费”)的预算、管理、支出等内容进行了明确。现就师生关心的经费支出部分内容作以说明。

(一)支出范围

学术交流培训类支出:含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会议(务)费、培训费、会(员)费等;成果类支出:含出版/文献/信息传播/知识产权事务/版面/润色等费用;设备类支出:含专用设备购置(学科团队经费仅可购置5万元以下小型专用设备)、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维修(护)费等,;材料类支出:含专用材料费、测试化验加工费等;劳务咨询类支出,含劳务费、咨询费等;其他类支出:含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宣传费、租赁费等。(以上为暂定范围,最终以颁布的经费管理办法为准)

(二)支出流程

落实“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简化签批流程,在学院即可完成单笔2万元以下经费的签批:票据先由经办人签字,经学科团队项目或学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分别对应学科团队带头人或一级学科带头人)签字,标注“学院编号+项目编号”(注意事项及编号详见附表),经学院分管学科工作院领导审核签字(盖章)后,送至财务处“教学经费窗口”核销报账。

2万元及以上的大额支出,须按照学校经费支出审批权限及程序办理。属于政府采购的品目应履行政府采购手续。

二、关于任务书提交

为落实学科及学科团队考核要求,请各学科团队提交最终版本的《学科团队项目申报书》(任务指标应与立项答辩当天的数值、内容一致,团队申报书经审批后即为“团队任务书”),申报书需要团队成员确认任务,并由团队带头人审核后签字。团队任务应等于团队成员任务之和(请团队带头人组织做好校对)。

另外,学院院长及一级学科带头人要组织对本一级学科下设的所有学科团队建设任务及人员情况等进行重新汇总整理,形成新的一级学科《学科团队设置汇总表》(经审批后即为“一级学科任务书”)。一级学科任务应等于下设各团队任务之和(请学科带头人组织做好校对)。

三、其他

1.经费预算编制工作待经费管理办法颁布后于近期组织实施。

2.每年下拨的经费将会在当年11月底由校财务处统一结余收回,第二年重新按资助标准拨付,请在合理合规的情况下及时使用。

3.《学科团队项目申报书》《学科团队设置汇总表》需按照上述要求开展工作,并以学院为单位收齐,电子版压缩包以学院命名后发送至211@neau.edu.cn,纸质版本签字盖章一式两份送至主楼828室,请于9月7日(星期二)下班前完成提交。

联系人:李天竹  55191964  13633644144  

附件:学科团队立项明细(含学院编号、项目编号)

                                                                                                                                                                     研究生院

2021年8月25日

上一条:关于报送学科经费预算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学科团队汇报顺序的通知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86-451-55190298
  •     传真:045155191844
  •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