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科团队2021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管理员 2021年12月24日 14:09 浏览次数:

各学院、学科:

为做好新一轮学科团队绩效考核工作,科学有效地评价团队建设情况,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根据《东北农业大学学科团队考核暂行办法》(东农研字[2021]16号,以下简称《考核办法》,见附件1)关于定期考核的相关要求,现对2021年新组建的128支团队开展年度考核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考核内容及方式

团队年度考核按学科团队建设任务书中签订的年度建设目标对团队进行考核评估。考核内容分为“团队建设成效”“团队管理”“经费管理与使用”三部分。考核评价以“团队建设成效”为基础,其他两项内容作为辅助考察。

(一)团队建设成效重点考察团队对照核心任务指标的“完成度”,包括团队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成果产出情况。该部分由各团队填报《东北农业大学学科团队建设情况汇总表》(见附件2),经专家组(由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学科知名专家组成)根据团队类型(“教学+研究型”“研究型”“研究+应用型”)、级别(A、B、C、培育)及其人才、成果产出情况进行分类评价。各类型团队考核侧重点详见《考核办法》第十四条。

(二)团队管理包括团队工作例会等内部制度建立与开展情况、带头人履职情况、带头人与团员协作情况、团队支持所在一级学科及学院工作等方面。该部分由学院院长会同一级学科带头人(负责人)根据考核要点对团队组织管理情况进行评价(见附件3)。

(三)经费管理与使用考核团队资金的使用合理程度及绩效评价情况。该部分由研究生院依据各团队《经费实际支出情况统计表》(见附件4)进行审核评价。

二、考核结果

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整体完成率85%以上为优秀,70%以上为良好,60%以上为合格,低于60%的为不合格。考核中设置“标志性成果”选填项,对于获得重要指标突破或产生高显示度标志性成果的团队,可经评审专家认定后直接获评相应等级。年度考核结果留档备案,同时学校将根据专家组的反馈意见来指导团队下一步建设工作。

三、相关要求及说明

1.各学院负责做好团队考核的部署、组织、实施工作,并对学科团队填写成果的真实性进行审核。

2.学科团队带头人负责团队考核的具体工作,负责对团队成员的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并对团队成果真实性负责。

3.团队考核仅统计评估时段内(2021.01.01—2021.12.31)的新增成果。同一成果不可在团队内部和团队间重复计算。对于项目、奖项、称号等指标,成果有效性参照成果管理归属部门相关文件执行。其他未尽事宜请详见《考核办法》。

4.请各学院于2022年1月14日(星期五)17点前将团队材料(以团队为单位,附件2、附件4整体压缩成包,分别以团队命名)收齐后,连同附件3电子版压缩后以学院命名发送至211@neau.edu.cn。待电子版审核通过后再另行通知提交纸质签字版本。

联 系 人:周光明    徐天玮

咨询电话:55191751

                                                                            研究生院

                                                                         2021年12月24日

上一条:关于报送2022年度学科经费预算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2021年度总结和2022年度计划的通知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86-451-55190298
  •     传真:045155191844
  •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