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管理员 2021年02月18日 14:44 浏览次数:

各相关研究生及任课教师:

根据国家、省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统一部署,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工作整体安排,为确保研究生教学工作有序进行,经研究对研究生春季教学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开课时间

按学校校历31日为教学第一周,公共课开课时间为第一周,专业课开课时间为第二周。

二、授课形式

授课形式采取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学生返校前采取线上授课方式,时间为31日—9日;返校后310日起所有研究生课程恢复线下授课。

三、研究生网上选课及补退选课

(一)选课时间

选课时间:31日—5日;补退选课时间:38日—12日,各相关研究生结合专业课课表,完成专业课程选课。公共课已预置无需选课。由于研究生教务系统对登录人数有一定的承载量,请选课的研究生尽量错开高峰时段,分时登录系统选课。

(二)个人培养计划变更时间:38日—12日,研究生在提出变更申请后需及时联系本人导师在线审批申请,导师审批后,申请方可生效。

(三)系统提示选课冲突时,请研究生本人在线按变更培养计划程序进行申请,选择其他课程补充学分。

(四)本学期公共课需重修的学生名单各学院汇总后于315日前报研究生院培养办,由研究生院统一办理选课。

(五)上学期已申请公共英语课免修的研究生无需再申请,系统默认分配为免修班。

四、教师线上授课的教学准备

(一)226日前各学院将汇总后的《东北农业大学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统计表》上报研究生院备案(电子版发送至邮箱:853742576@qq.com)。

(二)226日前,课程负责人需在教学平台上完成第一周和第二周的线上课程教学资源准备,包括开课计划、ppt、教案、章节作业、试题资源、在线测试等资源,有条件的教师,可提前录制知识点视频上传到课程平台。225-28日各学院要组织研究生任课教师进行至少15分钟的线上教学演练。

(三)36日,任课教师登录研究生教务系统下载选课学生名单,完成相关平台的注册,并在相应课程平台中做好开课准备和名单转入。

(四)各学院要及时掌握授课教师到岗情况,检查教师教学准备工作,制定研究生教学工作预案,为教师开展教学活动提供必须的支持和帮助。

五、关于因疫情原因不能如期返校学生的上课安排

不能如期返校上课的学生,实行“一对一帮扶学习”,由各学院负责落实,采取有效途径将教师的授课内容传达到不能如期返校的学生,同时相关任课教师和导师要及时掌握因疫情原因未到校学生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答疑和辅导。

六、关于非全日制研究生的授课安排

非全日制研究生集中授课时间相应推迟,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由各学院负责安排。

七、其他说明

(一)研究生选课务必登录研究生院官网,进入个人教务系统进行选课。

(二)研究生请妥善保管好个人教务系统登录密码,为确保网络安全,请及时修改个人登录密码。本次选课期间因忘记密码无法登录的研究生可以将本人学生证(或校园卡)拍图发送至邮箱9808570@qq.com,次日早8时后,密码会被重置为初始密码即学号,研究生再登录个人教务系统进行网上选课。

(三)研究生按时间要求登录研究生教务系统及时完成专业课程的选课、补退选课及个人培养计划变更,选课结束后,研究生只能查询本学期选课信息和个人培养计划,不能再做调整和变更。

(四)请相关研究生于224日后及时登录研究生教务管理系统,明确本学期表公共课表。

(五)新学期学生查询个人课表,请务必登录研究生院官网进入研究生教务系统查询新学期课表,其他非研究生院官网查询到的课表均不能保证其准确和真实性。

(六)各学院及任课教师需将下学期线上课程授课的qq群、微信群及采用平台的班级邀请码通知到每一位选课研究生。

(七)学生返校当天(3月8日星期一)课程由任课教师于36日以线上授课形式统一进行安排。

(八)研究生院将于教学周第一周开展线上教学检查。

(九)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公共英语线上课程邀请码》

附件2:《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公共课课表》

选课联系人:各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及柴老师,5519146115945188071

研究生及教工密码重置联系人:王老师,55191902,13804606606

公共英语课程联系人:于老师,13030062262

                                      研究生院

                                 2021218

上一条:关于确认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选课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研究生购买火车票优惠资质绑定的通知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86-451-55190298
  •     传真:045155191844
  •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