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东北农业大学考点公告(二)
管理员 2020年12月21日 19:28 浏览次数:

各位考生: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6-27日举行,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的健康安全,确保考试顺利进行,本考点特提醒广大考生注意以下事项,请考生务必仔细阅读并严格遵守。

一、考场查询

请考生于12月25日登陆我校http://graduate.neau.edu.cn/查询具体考试教室。我校考场楼宇为教学楼和新艺术楼。

二、准考证打印

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并用A4纸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期间正、反两面均不得涂改或书写。

三、重要提示

(一)关于考前14天健康监测与健康码、防疫行程卡

1.所有考生认真做好考前14天健康监测,并做好《黑龙江省硕士研

究生考试考生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可在http://www.lzk.hl.cn/ykpd/下载)的填写工作。

2.所有考生需要签订《黑龙江省硕士研究生考试考生健康状况承诺书》(可在http://www.lzk.hl.cn/ykpd/下载)。

3.龙江健康码:考生即日起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龙江健康码”,并做好个人龙江健康码的申领,如出现非绿码(黄码或红码),请及时联系我考点。

4.国务院防疫行程卡:考生即日起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国务院客户端”完成【防疫行程卡】的信息维护,如行程卡出现非绿码,请及时联系我考点。

(二)关于核酸监测范围

具有以下情况之一的考生需要提交考前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采样时间12月19日起)

1.考前14天有省外旅居史,以及有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考生。

2.考前从境外抵返的考生,要按照要求进行隔离和核酸检测。

3.考前14天内有发烧(体温≥37.3℃)、咳嗽、乏力、肌肉痛、头痛等感冒样症状或憋喘、呼吸急促、恶心呕吐、腹泻、心慌、胸闷、结膜炎等与新冠病毒感染有关的症状。

4.龙江健康码为非绿码或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非绿码的考生。

(三)关于考生佩戴口罩

根据黑龙江省招考委要求,考生要自备口罩,进出考点、考场时需要佩戴口罩。鉴于冬季严寒,考场不能开窗通风换气,考生在入场查验身份时可以短暂摘下口罩,其余时间提倡考生全程佩戴符合标准的医用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外科口罩)。

(四)关于个人防护

考生应做好疫情期间个人健康防护。近期考生如无必要不宜离省,避免去非低风险地区和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要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勤洗手、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坚持体育锻炼,注意冬季季节性疾病防范,外出佩戴口罩,不接触有省外旅行居住史、境外人员接触史的人员。

(五)诚实守信,守法守规

对于可以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人员,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六)关于校外考生入校

1.校外考生入校,均须从我校北门(长江路600号)进出校园并配合我考点入校检查工作。

2.校外车辆严禁入校。我校北门距离新艺楼约150米,距离教学楼约1公里。由于疫情防控,建议考生掌握好时间,避免迟到。同时,我校在北门入口处备有前往教学楼的大巴,考生可自愿选择乘坐。

3.为了考生能够安全、顺利进入校园,请送考车辆即停即走,听从入口处工作人员指挥,不要在我校北门停留,确保入口环境有序畅通。

4.入校须提供相应材料及接受测温检查

(1)非核酸检测范围考生

《准考证》、龙江健康码(绿码),国务院防疫行程卡(绿码)。

(2)属于核酸监测范围考生

《准考证》、核酸检测报告(7日内,12月19日起)。

(3)测温

经体温监测正常(低于37.℃)的考生方可入校。体温监测不合格的考生可适当休息后再次测温,合格进校。不合格者,经现场医务人员研判后,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七)进入考场所在楼宇须检查以下材料

1.考生须提供身份证、《准考证》以查验身份。

2.纸质版《黑龙江省硕士研究生考试考生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和《黑龙江省硕士研究生考试考生健康状况承诺书》,在26日上午第一场考试入场时,交给监考教师。

3.属于核酸监测范围的考生,须将纸质版核酸检测报告(空白处签名)交给监考教师。

(八)关于校外考生用餐及午休事宜

为方便考生备考,减少出行,降低疫情防控安全隐患,校外考生26、27日中午禁止出校。我校北三食堂3楼(北区学生第三餐厅)为校外考生精心准备了自助式午餐,30元/份。考生可自行前往,微信或支付宝购买即可。我校其他食堂暂不对外,请不去北三食堂用餐的考生自行准备午餐。

同时,为了避免浪费。请有用餐意愿的考生给邮箱1599225307@qq.com发送一封名为“用餐”的邮件(仅作为预计人数使用,不作为订餐凭证),以方便我校工作人员按预计需求人数准备午餐。

校外考生饭后可到成栋楼2层、3层和4层的自习室临时午休。

(九)随着疫情形势变化,我校将会第一时间公布最新的考点公告,请各位考生持续关注我校网站(http://www.neau.edu.cn/)或我校研究生院网站(http://graduate.neau.edu.cn/)以获取最新考点公告。

(十)因疫情防控需要,今年我校考点不再安排考前一天熟悉考场。校外考生可以通过高德地图提前获取我校及考试楼宇坐标,以便熟悉路线、规划时间。

上一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东北农业大学考点公告(三) 下一条:黑龙江省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防疫公告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86-451-55190298
  •     传真:045155191844
  •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