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第二批)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
管理员 2021年06月07日 16:47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进程和安排,最大程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研究生毕业的影响,结合实际情况,现将春季学期研究生学位第二批授予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人员范围

已完成研究生学位申请预约注册登记且研究生导师根据研究生完成论文情况确定申请参加第二批学位授予的研究生。

二、工作安排

(一)学位论文评审

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评审全部采取“双盲”评审方式,启用教育部论文送审平台,由研究生院组织实施。

1.申请时间

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完成,经研究生导师同意签字后方可进行评审申请。博士研究生须通过预答辩后进行评审。

申请者于6月8日至6月18日期间,将《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确认书》和学位论文电子版提交各学院研究生秘书处审查,研究生秘书将审查通过并整理汇总的学位论文,按时间要求分批次上报研究生院进行双盲评审,评审结果由研究生院返回学院研究生秘书处下发。

2.提交要求

双盲评论文需提交word和pdf电子版;中文摘要的TXT文本文件电子版,均以学号+姓名命名。其中pdf版本需隐去导师和学生姓名及学号信息(包括中文封皮、英文封皮、英文摘要落款、致谢、发表文章等),论文格式务必按照《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排版。各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需对盲评论文格式进行审查。

※特别注意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提交盲评论文时需填写《盲评送审统计表》(学位论文的研究方向,研究方向应为具体的研究领域关键词,不应为二级学科名称,此信息将用于评审专家的选择)。

双盲评审周期一般为40天左右,评审结果未返回,研究生不可以申请答辩。

(二)答辩资格审核

研究生答辩资格审核前期已开展,学院组织答辩前审查尚未完成,申请材料需要补充的研究生可与研究生院和学院联系进行补审。

(三)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

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由各学院组织开展。此次学位授予范围为8月10日前各答辩分委员会完成博士和硕士生学位(毕业)论文答辩的研究生。学院应在8月14日前召开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讨论建议授予学位人员名单,并将通过建议授予学位人员名单报研究生院。

(四)学位论文提交

视申请人数和场地因素,此项工作另行通知。

(五)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

预计于8月下旬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

三、工作要求

各学院、学科、导师及申请毕业研究生请务必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开展各项工作,做到统筹规划、合理安排、密切配合。

联系人:曹海峰

联系电话:0451-55191874

研究生院

2021年6月7日

上一条:关于2021年春季(第二批)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收取工作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年春季(第一批)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收取工作通知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86-451-55190298
  •     传真:045155191844
  •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