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第一批)全脱产优秀博士后招收工作的通知
管理员 2020年11月05日 14:40 浏览次数:

各有关学院及流动站:

为吸引更多国内外优秀博士后来校从事高水平科研工作,加强我校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储备,根据《东北农业大学关于招收全脱产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的实施办法(试行)》(附件1)有关规定,启动2021年第一批全脱产优秀博士后招收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收学科

依托我校博士后流动站招收全脱产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名额优先保障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及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所在流动站。

学科门类

农学

工学

理学

社科

学科

畜牧学

兽医学

作物学

园艺学

农业资源与环境

草学

农业工程

食品科学与工程

生物学

农林经济管理

二、招收条

1.年龄在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身体健康、人品端正,遵纪守法。

2.毕业于国外知名高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等高水平院校及知名研究院(所)的优势特色学科。

3.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作者,博士第二作者)发表本学科方向论文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SCI或EI源期刊论文2篇以上;

(2)管理类在CSSCI(不含“扩展版来源期刊、收录集刊”)、CSCD(核心版)、中文核心期刊论文2篇以上(其中至少有1篇在国家一级学术刊物发表);

(3)SCI二区(JCR分区)以上源期刊或SSCI论文1篇。

4.外籍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条件、薪酬待遇由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会同相关部门及专家根据实际情况单独审议。

三、薪酬待遇

1.薪酬:在站工作期间学校为每位博士后资助30万元(税前),由生活津贴25万元(含单位与个人缴纳的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和科研启动费5万元两部分构成。

2.其他待遇:职称申报、公寓、落户等待遇详见文件相关规定。

四、招收程序

1.申请者向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或流动站提交申请;

2.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初审申请材料,并会同相关流动站组织专家对申请者的综合素质、科研能力、学术水平进行评审;

3.通过评审拟招收人选应与学校签订博士后工作协议,明确合作导师、待遇、科研工作量、出站具体条件等内容;

4.拟招收人选报人事处备案后,办理博士后进站手续。

五、招收工作安排

1.申请者可于2020年12月21日前随时提交申请,参照本通知要求自行填报申请材料。

2.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于2020年12月31日前完成申请材料初审,并组织专家评审会议确定招收人选。

六、相关材料

1.填写《东北农业大学全脱产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申请表》(附件2)。

2.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或博士论文答辩证明。

3.攻读博士学位期间论文发表情况、主要研究成果佐证材料。

4.以上材料电子版发至mqli@neau.edu.cn邮箱。

联系人:李明强

联系电话:5519029818646293161

研究生院

2020年11月5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年度黑龙江省博士后资助经费和科研启动金评审的通知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86-451-55190298
  •     传真:045155191844
  •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