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首轮“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自评专家评审会
管理员 2020年09月07日 09:16 浏览次数:

9月6日,我校召开首轮“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自评专家评审会。专家组由东北林业大学李坚院士担任组长,吉林大学韩文瑜教授、张嘉保教授,黑龙江省学位办主任周善宝和我校李文哲教授、魏湜教授、向文胜教授、张颖教授作为成员,对我校首轮“双一流”建设承建任务和建设学科分别进行评审指导。校长包军、建设学科学科带头人、建设学科所在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承建任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付强主持。

付强首先介绍了本次评审会议的程序和要求,希望各位评审专家结合专家独立评审阶段的材料审查情况,对学校下一步编制整体建设报告和学科建设总结报告做出具体指导。

包军代表学校对专家组成员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回顾了学校首轮“双一流”建设历程,总结了建设成效,分析了学校“双一流”建设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希望各位专家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完成情况及取得的成效给予客观的评价,对学校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畜牧学、兽医学和食品科学与工程等3个学科分别就学科建设目标和任务完成情况做了汇报,教务处、人事处、科学技术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宣传部、国际交流处、计划财务处、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作为承建任务牵头部门分别就“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科技经济发展”“传承创新优秀文化”“国际合作与交流”“改革突破”“组织领导”“考核评价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在听取各单位汇报的基础上,针对建设学科和承建任务本轮“双一流”建设情况给出具体评审意见,并对自评材料撰写、存在的问题、改进措施、贡献点和典型案例提出具体完善修改意见,并对学校如何更好开展下一轮“双一流”建设提出了重要建议。

专家组认为,通过本轮“双一流”建设,东北农业大学实现了既定的建设目标,学校治理能力体系改革成效显著,在第三方评价中进步明显,很好地完成了建设和改革任务,有效肩负起了黑龙江省加快发展现代化大农业,争当农业现代化排头兵的历史使命,为有力支撑黑龙江省“农业强省”“畜牧大省”“绿色食品产业基地”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强有力的成果、智力和服务支持;畜产品生产与加工学科群能够围绕解决我国畜产品生产、保障畜产品安全、提高畜产品加工的基础和应用问题开展研究,深化产教融合,推动学科交叉,在优势方向上实现了理论和关键技术的突破,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有效拉动了学校整体建设和发展,学科成长潜力较大。

包军对专家们给予东北农业大学的关心支持再次表示了感谢,并强调“双一流”建设是学校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校各建设学科、各职能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积极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包军强调,周期总结报告编写组要根据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融合各项任务成效,进一步完善学校整体报告和学科建设报告,写出高度,突出学校特色和建设亮点,进一步凝练具有代表性和引领性的典型案例。研究生院要加强总体统筹协调,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压实责任,凝心聚力,务必保证首轮“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高质量完成。

上一条:我校教师首次入选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下一条:我校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部署会议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86-451-55190298
  •     传真:045155191844
  •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