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双一流”建设年度进展报告修改碰头会暨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年度进展报告编制工作部署会议
管理员 2018年12月27日 10:41 浏览次数:

12月26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双一流”建设年度进展报告修改碰头会暨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年度进展报告编制工作部署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一流学科及高水平大学建设学科带头人出席会议。副校长郭翔宇到会反馈修改意见并部署工作。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刘世英主持。

首先,刘世英代表“双一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对“双一流”建设年度进展报告编制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并就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年度进展报告编制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自12月初学校部署“双一流”年度进展报告编制工作后,各责任单位及一流学科围绕建设目标和建设成效进行了认真总结,对照编制方案要求,提交了部门、学科年度进展材料,研究生院对上交材料进行了梳理汇总,并于近期完成了“双一流”进展报告初稿的编制工作。会后还要对报告不断完善,力争按时向国家提交一份高质量的答卷。另外,他就省教育厅近期部署的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年度进展报告编制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就报告侧重点、典型案例、字数及完成时限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郭翔宇详细反馈了“双一流”进展报告修改意见,并与各部门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就内容增减、特色亮点凝练、提法表述等方面的修改意见进行细致交流。他在总结时强调,国家“双一流”及省高水平大学建设进展报告不同于一般工作总结,它对于建设中期考核具有重要意义。各责任单位及学科要提高认识站位,注重报告总结质量,真正把学校在“双一流”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的亮点、特色、成效充分体现出来。同时,他转达了校党委书记孙登林对此项工作的重要指示,孙书记强调,在保证报告质量的同时,更应通过总结使各部门、学科进一步清楚明确建设目标和建设任务,重点在推进、落实,明确哪些工作没有做,已做的工作进展情况如何,借此调整工作思路,促进工作成效。最后,郭翔宇对各部门及学科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并勉励大家进一步总结不足,深入研究,真抓实干,扎实做好2019年这一关键之年的各项工作。

上一条:【聚焦“双一流”建设】我校召开“双一流”建设工作推进会议暨省“头雁”行动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双一流”建设年度进展报告编制工作会议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86-451-55190298
  •     传真:045155191844
  •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