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双一流”建设年度进展报告编制工作会议
管理员 2018年12月01日 10:44 浏览次数:

根据《关于编制“双一流”建设年度进展报告的通知》(教研司[2018]10号)要求,为做好年度进展报告编制工作,落实“双一流”建设工作台账及部署下阶段有关工作,11月30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了“双一流”建设年度进展报告编制工作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学院、食品学院院长及建设学科学科带头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郭翔宇主持。

郭翔宇最后总结,他针对编制进展报告及下阶段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对进展报告予以高度重视。进展报告不同于一般工作总结,它对于2020年国家期中考核具有重要影响,各责任单位及学科要提高认识站位,学科带头人和部门责任人要亲自执笔,真正把学校在“双一流”建设中的亮点、特色、成效在报告中体现出来;二是要把握好报告编制的基本要求。要按照国家 “可靠的、合格的、真实的、有特色、有竞争力、有产出、可持续”的目标要求进行建设和总结,重点体现做了什么,取得了哪些成绩、影响、变化等,注意主观表述和客观数据相结合,真正站在一定高度上把学校建设进展总结到位;三是要做到通过总结查摆不足。进展报告不仅仅是完成“作业”,更重要的是通过总结查找问题不足,更是为有针对性的开展下一步工作创造条件。下一步要更好的利用工作台账,把进展缓慢的建设任务列入台账,真正把各项建设工作做好做实;四是要在总结过程中捋顺学科和各部门的关系。各部门是学校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组织者,学院学科是“双一流”建设的实践者,要在工作中将二者有机统一起来,各项出台的举措是为更好的服务学科建设,学科建设的瓶颈倒逼体制机制的不断完善,真正实现通过“双一流”带动学校整体发展。

上一条:我校召开“双一流”建设年度进展报告修改碰头会暨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年度进展报告编制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一流学科一流本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推进会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86-451-55190298
  •     传真:045155191844
  •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