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首次入选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管理员 2021年04月23日 09:35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2日,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本次国内共有来自373个高校/科研单位/企业的4023位学者入选。我校食品学院孔保华教授、动医学院徐世文教授、生命学院魏自民教授分别在食品科学与工程、兽医学、生物学学科领域进入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这是我校教师首次入选该榜单。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Scopus数据库(全球先进的同行评议摘要引文索引库)作为统计来源。入选条件是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一定数量的高质量英文文献,文献被引频次较高且所有文献的整体影响力不低于世界平均水平。入选该榜单表明教师在相关研究领域具备了较高的国际学术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

孔保华:二级教授,博导。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黑龙江省“龙江学者”、省“龙江科技英才”、省教学名师、省杰青、省头雁团队骨干成员。农业部国家牛肉加工分中心主任,中国畜产品加工学会肉品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农副产品分会副主任委员等。现为两个国际期刊和6个国内期刊编委。主持和参加科研项目50余项。获国家及省部级科研奖励12项,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编写教材专著22部,获授权专利35项。近五年发表SCI论文121篇,其中一区85篇,EI论文 41篇。

徐世文:二级教授,博导。主要从事临床兽医学教学和科研工作。昆仑学者讲座教授,兼任三个国家二级学会副理事长。Biological Trace Element Research(SCI收录)编委,Sigma X SRHS荣誉会员等。主持国自然基金重大国际合作项目1项、面上项目6项,省厅级10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第2名),省部级一等奖1项(第1名)、二等奖2项(第1、3名)。近五年发表第1和通讯作者SCI论文75篇, H指数40,ESI高被引/热点22篇,授权专利7项,主编教材4部。

魏自民:二级教授,博导。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项目首席专家,黑龙江省政协委员等。主要从事有机固废堆肥资源化处理研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国家自然面上项目等20余项。授权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等26件,出版专著7部。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近五年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二区以上SCI论文64篇,一区TOP45篇(高被引6篇),获得黑龙江省政府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项(均排名第1)。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2021年4月23日

上一条: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召开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进会: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 下一条:我校召开首轮“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自评专家评审会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86-451-55190298
  •     传真:045155191844
  •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