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2023年全委会
管理员 2023年02月28日 16:05 浏览次数:

2月25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2023年全委会在京胜利召开。会议由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郭鑫教授主持,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秘书长赵忠升,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林万龙,北京农学院党委书记赵锋等领导参加会议并致辞。

参会领导致辞

会议总结了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2022年工作,并对2023年工作提出了行动计划。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开局之年,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将以新的面貌、全力以赴的工作状态,为会员单位搭建好平台、做好服务,为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培养,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和农业强国建设,推进农林学科研究生教育再上新台阶。会议强调,农林高校的青年学子是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不可或缺的关键力量,农林研究生教育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机遇在前。会上,参会高校就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思政、学位学科、培养管理、学术咨询等4个工作组,东部、中部、西部(民族)、水产渔业、林业、农林公管等6个协作组以及中国农科研究生志愿服务联盟的负责人分别进行了汇报。

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郭鑫(左)主持并讲话

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平教授(右)做会议总结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是隶属于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的二级分支机构,现有委员24人,委员单位24个,会员单位80余个。本次会议还进行了第六届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委员、内设工作组及人员调整,我校由委员单位调整为副主任委员单位,研究生院院长刘世英由原培养工作组组长调整为副主任委员,使我校在学会中的地位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刘世英副主任委员表示,今后我校将按照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整体工作布局,认真履职尽责,紧密围绕农林学科研究生教育培养、管理和研究,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主线,有效推进全国各农林院校合作发展,并以此为契机,加快改革步伐,抓住时代机遇,努力提升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水平,助力我校“双一流”和省高水平大学建设。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研究生院

2023年2月28日

上一条:关于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以赛促教、凝聚共识--东北农业大学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研究生赛道)暨省课程思政教学竞赛选拔赛圆满落幕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86-451-55190298
  •     传真:045155191844
  •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