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科技小院工作交流会
管理员 2024年03月15日 16:59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上午,研究生院组织召开2024年东北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工作交流会。我校各科技小院首席专家、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衣克寒主持。

会议专门邀请了东北林业大学黑龙江大兴安岭森林食品科技小院首席专家包怡红教授,黑龙江大学黑龙江双城玉米科技小院首席专家路运才教授,我校黑龙江五常水稻科技小院首席专家彭显龙教授及黑龙江铁力中药材科技小院首席专家张丽莉教授分别就科技小院建设情况做主题报告。4位专家对各自科技小院在校地共建、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分享,并对如何建好科技小院提出了很好地意见和建议,对在建设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同时介绍了各自下一步的建设思路。

研究生院专业学位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徐志远以“推动我校科技小院高质量建设”为题作科技小院建设规范报告,包括对小院首席专家的“七个有”要求、对入驻研究生的“三个精神”和“五种能力”要求,以及建好科技小院的“十个要求”。

研究生院院长刘世英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各科技小院负责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精神,不断提升科技小院的育人成效。针对下一步的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各科技小院要把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三位一体的建设目标,真正实现解民生、治学问和育英才的宗旨;二是各科技小院建设应紧紧抓住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不应局限于首席专家的研究领域,而应多学科团队形成合力,共同解决生产一线实际问题;三是各科技小院必须严格按照全国农业专业学位教指委要求规范建设,强化党建引领,完善相关制度,注重实践过程中的积累与凝练,加强内涵建设,逐步完善科技小院培养模式,进一步发挥科技小院在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中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最后,各参会科技小院负责人、专家进行了建设经验交流。

下一条:我校18个科技小院和28个研究生工作站获黑龙江省备案建设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86-451-55190298
  •     传真:045155191844
  •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