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的通知
管理员 2023年10月24日 09:53 浏览次数: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第41号令)、《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教育厅函【2020】28号)、《教育部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23】1号)等文件要求,坚决打击“冒名顶替上大学”等不法行为,依法保护学生合法权益,维护高校办学秩序和教育公平公正。现将我校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核查方式

各学院负责学生入学初审、入学资格复查。

二、时间安排:

10月25日至10月30日。

三、核查内容

1.比对录取照片、身份证照片是否与本人相符。

2.核查2023级研究生入学档案资料(非定向学生档案中基本资料应包括:高中档案材料、大学期间档案材料等;定向学生档案中基本材料:定向委培协议)。

3.研究生录取登记表、研究生信息卡等。

四、工作步骤及要求

1.新生报到初审

学院对学生本人信息与录取通知书的姓名、录取照片及学生前置学历信息进行比对初审。

2.核查学生基本信息与学生档案

按照核查内容要求逐一完成学生入学资格复查(包括学生照片、姓名、身份证号、简历情况等),组织学生填写研究生信息卡并存档。

3.学院组织人员依据新生入学资格复查表(附表1)中的学生名单,核对学生录取照片、身份证照片和本人是否一致;将学生档案、研究生信息卡、研究生录取登记表中的信息进行核对,图像比对一致、信息比对一致、档案合格的在新生入学资格复查表(附表1)中标记“√”,发现不一致或其他问题标记“否”并填写研究生信息核查反馈表(附表2),报研究生培养办进一步核实处理。

核查内容要按照要求不漏项,并由两名核查老师在新生入学资格复查表上签字并填写核查时间。由主管学生工作书记审核签字、学院书记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10月30日前报电子版和纸介版。

研究生院

2023年10月24日

上一条:关于2023-2024-1学期学生证及乘车优惠卡补办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确认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选课结果的通知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86-451-55190298
  •     传真:045155191844
  •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