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八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管理员 2022年06月09日 16:36 浏览次数:

6月8日,学校召开第八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表决产生了新一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审定了2022年度春季学期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予等工作。

本次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研究生院院长刘世英主持。他代表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关于《东北农业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章程》的出台背景、委员产生的原则等,会议全票表决通过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1人、副主席3人、委员23人。

会议现场

会议第二阶段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付强校长主持。付强校长首先代表校学术委员会及学位评定委员会向新一届委员致以热烈的祝贺,并从三个方面与大家共勉。一是要躬身入局,增强使命感。他表示,各位委员均在学院担任院长职务或在学科、学位点建设及人才培养中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希望大家以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用心、对人才培养质量忧心的使命感和家国情怀,立足学科和学位点发展,对学校的人才培养各项工作多提中肯、宝贵意见和建议,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各项目标的实现做出更多、更大贡献。二是要挺膺负责,增强责任感。他指出,《东北农业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章程》明确了委员的职责,包括组织编制、修订并审查所属学位授权点的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及学位授予标准;审查通过申请授予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博士学位名单,做出授予相应学位决定;审查违反规定授予学位行为,做出撤销学士、硕士、博士学位的决定等等。各项职责均体现在学校的人才培养全链条管理中,每一环节的质量把关都需要各位委员的智慧和影响力。希望各位委员能坚定正向立场、以身作则、勇于担当,为学院、学科的发展、学位点建设多出谋划策,为学院及年青教师在坚守人才培养质量红线、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方面做出表率。三是要示范引领,增强荣誉感。各位委员均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砥柱力量,具有过硬的学术道德水准和学术声望,为学校、学科、行业培养了大量德智双馨的优秀人才,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自身的努力和付出,是东农文化的代表和传承,希望各位委员能把身为东农一员的荣誉感渗透给身边年轻教师,把育人体会及宝贵经验用于引导、培养更多优秀年轻人,让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烙印至教师头脑,让为国为家奋斗的精神给学生成长成才赋能,淬炼底蕴更加深厚的“东农”文化品牌。付强校长勉励大家:希望也相信各位能做出我们这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的最好成绩!

付强校长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博士学位146人、硕士学位1632人、全日制学士学位5744人、双学士学位444人、国际留学生学士学位7人、继续教育学士学位1362人。

研究生院院长刘世英、教务处长长张永强、国际文化教育学院院长卢铁光、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杜春及各分委会主席或委员代表分别对学位授予工作具体情况做了汇报。

上一条:我校隆重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聚首云端骊歌起,韶华不负逐未来——我校隆重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86-451-55190298
  •     传真:045155191844
  •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