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
管理员 2020年03月18日 19:41 浏览次数:

各学院、学科、毕业研究生:

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按照学校部署,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我校研究生毕业和学位授予工作的影响,保障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研究生及时毕业,顺利获得学位,现对进一步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通知如下:

一、整体安排

为保证学位论文质量和学位授予工作的严肃性,学校决定分批次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的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

第一批:受疫情影响较小的毕业研究生。对于已经基本完成学位论文工作的,能够按照学校学位授予工作要求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的毕业研究生,按《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的时间节点开展相应工作。确保学位申请者及时获得学位,保证其就业、升学等方面的需求,请各学院、学科、导师和研究生把握好各个环节的时间。

第二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毕业研究生。对于学位论文受疫情防控影响较大的,学位论文正在整理完善或需要补充实验的毕业研究生,研究生学位论文的预答辩、论文评审、答辩、学位分委员会审核等主要工作环节的完成时间节点均按《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的时间节点顺延(预计50天左右),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几点说明

1.关于申请学位预约登记和信息填报

此环节是学校收集研究生学位授予备案信息的重要步骤,也是研究生申请学位工作数据基础,全程网络操作。所有批次拟毕业申请学位的研究生均需3月27日前及时注册填写。研究生院学位办和各学院研究生秘书在学校建立的QQ群里及时为研究生解答问题和开展各项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全部采取线上操作进行,纸介材料后补。外国留学生申请者注册采取一对一指导进行填报。

申请网址:http://cc.neau.edu.cn:8080

QQ群号为446808457,未加入的研究生请联系班长邀请加入。

2.关于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工作

第一批次的毕业研究生论文收取工作。学校已经延长学位论文收取时间,本批次在4月7日-5月20日研究生均可提交评审申请,研究生秘书通过QQ群收取论文电子版,学校通过教育部论文送审平台送审。

第二批次的毕业研究生论文收取工作。由于受疫情影响,该批次研究生学位论文进度还不完善,不返校无法撰写论文或还需返校补充实验的研究生,学校会在确定可以返校日期后,及时做出论文盲评工作安排,预计顺延50天左右,请耐心等候通知。

3.关于研究生答辩工作和学位授予工作

首次学位授予范围为6月13日前各答辩分委员会完成博士和硕士生学位(毕业)论文答辩的研究生,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将在6月下旬召开。

对于疫情影响延后完成答辩的研究生,学校将视疫情情况和学生返校时间,将于8月中下旬增开一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学位授予事宜。

三、相关要求

1.各部门、学院、学科要坚持标准,防疫同时不降低学位授予要求,严格按照规范开展工作,共同把好人才培养质量关。

2.各位导师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沟通,多渠道为研究生撰写学位论文提供指导和支持。

3.全体毕业研究生要克服困难和疫情干扰,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学位论文,积极配合学校工作,顺利完成学业。

4.在保证研究生学位授予质量前提下,学校将组织学院开展远程视频答辩的工作,学院要做好视频预答辩和正式答辩的预案及相关准备工作。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

2020年3月18日

上一条:关于2020年春季研究生答辩相关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86-451-55190298
  •     传真:045155191844
  •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