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院院长刘世英当选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第六届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培养工作组组长
管理员 2022年03月21日 14:54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19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第六届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2022年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会议由农林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鑫教授主持,国务院学位办学位管理处正处级调研员欧百钢到会指导。会议进行了委员变更及工作组组长选举工作,我校研究生院院长刘世英当选为培养工作组组长。

会议围绕学科专业目录调整议题,对农科领域院校应积极思考大的布局和走向,积极谋划培养国家急需高端人才战略规划,有效推动农林院校学科交叉的发展达成共识。并重点对研究生思政教育、优化招生管理服务平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议题展开讨论。欧百钢在总结中指出,农林院校应建立招生协作信息共享平台,积极开展招生工作有效会商,为农林学子提供机会更广、成功率更高的深造机会;同时要积极做好农林院校舆情分析和正向舆情引导;要以科技小院人才培养模式为样板,探索更多与众不同、符合农林学科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收获农林院校由科技小院的“一枝独秀”繁衍成“满园春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大格局,获得参会委员一致认同。

我校研究生院院长刘世英表示,培养工作组将服从农林工作委员会的整体工作布局,以培养工作组为平台,通过课题立项研究、组织会议交流等形式,服务农林院校孵化出更多、更好的人才培养模式;并致力于完善、推动广大农林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持续向更好、更广的方向发展。

据悉,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是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的二级分支机构,现有会员单位86个,主要由国内涉农研究生培养单位组成,设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3名,秘书长1名,设有思政工作组、学位学科工作组、招生协作组、培养工作组等12个工作组,我校是24个常委委员单位之一。

研究生院

2022年3月21日

上一条:我校研究生课程首批上线国家研究生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下一条:我校承办2021年度全省农业学科领域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86-451-55190298
  •     传真:045155191844
  •     邮编:1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