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编写上报学位授权点2023年度建设报告的通知
管理员 2023年12月07日 08:37 浏览次数:

各相关学院、学科: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开展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学位[2020]25号)文件精神,继续深入推进我校研究生学位授权点全面自我评估(以下简称“自评”)工作,按照此前相关通知和《东北农业大学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方案》安排,现开展学位授权点2023年度建设报告(以下简称“年报”)提交工作。本次年报编写和提交的具体要求及说明如下:

一、《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含附件)具体安排详见研究生院主页查看地址:http://graduate.neau.edu.cn/info/1149/3039.htm

二、年报编制要求

(一)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底线思维,突出质量意识。

年报编写是学位授权点在本年度建设周期内的全面检查和总结,各学院、学科应进一步提高质量意识,充分认识到学位授权点自评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务必着眼于发现问题、改进问题,旨在提高质量、凝炼特色,避免一切走过场和形式化,尤其对上一年年报中发现的问题、以及针对问题提出的改进建议和下一步思路举措等,均应在本年度年报中有所体现和回应。

(二)坚持科学、客观、公正原则,提高年报编写质量。

年报应全面反映学位授权点建设的现状,展示学位授权点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行文应条理清楚,图文并茂,尽量使用图表对数据进行描述;应体现全面性、客观性、准确性、科学性,用事例反映情况,作出评价;应突出重大综合改革成果,分析问题,避免平铺直叙,进一步提高年报编写质量。

(三)发挥领导机构职责作用,确保工作达到预期目标。

各学位授权点应充分发挥所在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作用,年报编写工作须在各学院自评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进行,应充分调动学科、学院等各方面力量,认识到年报编写的重要作用,为接下来迎接同行专家评议、提交学位授权点自评总结报告等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以期最终顺利通过评估。

三、时间安排及材料提交要求

(一)提交时间:2023年12月28日前。

(二)材料模板:见《东北农业大学学位授权点建设年度报告》(附件8)。

(三)上述材料需经学科负责人、所属学院院长签字盖章,纸质版(1份)交研究生院教育研究与质量管理办公室(主楼849室),同时PDF签字盖章扫描件经脱密后以【学科代码+学位授权点名称】命名(一个学院如有多个文件请统一放入一个文件夹,文件夹名称用学院名称命名)发送至邮箱Chenjx@neau.edu.cn。

联系人: 柴    玲 电话:55191461

               陈京娴 电话:55190855

研究生院

2023年12月7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项目中期检查暨研究生课程思政经验交流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3年研究生指导教师任职资格遴选工作的通知


Copyright © 2020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     电话:+86-451-55190298
  •     传真:045155191844
  •     邮编:150030